非墨

现实不会比想像的更糟糕

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样,常喜欢说:这下完了!
读书时,遇到考试状态不好,我常心里念叨,这下完了,名次肯定差了,老爸又要骂了!
上班了,完不成KPI,我就想,这下完了,要扣工资,甚至被开除吧!
生活中,我常说,这下完了,这事儿要黄了。
感情上,我又会说,这下完了,我好像受伤了。
不知不觉中,我把自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“这下完了”小姐。
事与愿违这个词不知道该算好还是不好,但现实真的总比想像来的平静些。
我想像的所有坏情况里,能实现的几率绝对不超过30%。而真的发生的那些,在真正经历的时候的难过程度,也绝对不及原本以为的50%,甚至更低。
看吧,分析到这里,我的病原来是“想太多”!
既然是病,还是得治!
我尝试过,遇到麻烦时,死都不想会有什么结果。就努力的至少先到了终点。
结果?
哈哈,自然是平稳降落了。
你能说这是因为上帝特别眷顾我嘛?不然你也试试,上帝肯定也会眷顾你的!

评论
© 非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